蔷薇永不坠落

我担罗云熙超级好,超级棒,岁岁相熙,百岁无忧。

天帝润玉X冥夜X夜神玉三角虐恋

第四十五章

“我知道了,有劳将军传话了。云哉,替本座送一下破军。”

说完,天后就埋头作画,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神色语气更是和平日没什么区别。这样的形势,还能如此安然,云哉看不懂在原地呆愣住了。

破军眼见众人如惊弓之鸟,没敢劳烦云哉相送,对天后行了礼默默退了出去,云哉这才反应上来,快步追了出去。

“将军留步,敢问将军可知陛下为何突然如此?前段时间他们一直都很融洽呀。”

破军眼神谨慎扫了扫四周,回答云哉,“小臣只知陛下昨夜一夜未眠,今早才宣的旨意。”

说罢,破军大步流星匆匆离开了。

房间中只剩下玉儿一人,终于放下了手中琉璃笔,身子无力的支撑在案前,禁不住得咳嗽,身子剧烈颤栗下,连眼角都沁出了眼泪。

他知道,这一次是真的伤透了润玉的心。

想到此,不由得悲从心中来,仿佛命运总是开这样的玩笑,每一次都在将将得到的时候毫不留情的夺走。

云哉听见动静,走进书房给天后换茶披衣,“陛下虽然禁足您,药君还是可以照常传唤的,您要保重身体。”

又过了一会,云哉下定决心一般试探说道,“您找机会去跟陛下道歉吧,这次陛下是真的生气了。”

玉儿苦笑摇头,眼角不知不觉流下清泪,任谁看了都为之伤心。

“也许真正该修道摒弃七情六欲的人是我,这样就不会让他也跟着痛苦了。”

玉儿摆摆手,示意云哉退下,已经狼狈到无法掩饰,他想保留最后一丝体面给自己。

 

几日时间,玉儿不再吃药,任由身体越发严重,由着琼华殿因为他生病闹得鸡飞狗跳也无动于衷。润玉那头虽然面上说禁足,可玉儿的一举一动都悄悄留意放在心里。

七日后,润玉放心不下,悄悄去了琼华殿。

玉儿从被子中伸出修长白皙的手,紧紧抓住润玉衣角不松手,折腾了几日眼下见他来了,才松口气。

只要他还会心软就好。

“你来了?”

说完,小心翼翼从被子里钻出来,一双清亮的眼睛迎视润玉。

天帝的手指,轻轻拂过眼前人的脸庞,眼前人无论看多少次,都不觉得厌,只看一眼就足以沦陷。

明明并非好色之徒,可有时候润玉倒希望自己喜欢的只有一张色相,就不会有这么多牵肠挂肚和辗转反侧。

“你并非完全不在乎我,只是我在你心里没有冥夜重要对么?”

声音都颤抖了,润玉问完就闭上了眼睛,蒙蔽的双目与封闭的内心激烈碰撞,独自消解痛苦。

“不是这样的。”

“那是什么呢?是喜欢我,还是从来没有喜欢我,还是为了容齐能在健康的环境中长大才甘心伪装起来?”

玉儿拼命摇头,只觉得润玉此刻过于偏执,却不知道如何解释。

“我走了。”

好不容易把人等来,玉儿不肯轻易放手,两只手紧紧抓着润玉,鼓足勇气问道,“如果我生病了,你会来看我么?就像你之前生病,我会每日去陪你。”

润玉不禁红了眼眶,前些日子装病要玉儿陪伴身侧,是患得患失的爱意和掩藏自尊心交缠在一起无法自处的结果。

他一直以为玉儿是明白这份用心的,如今看来又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玉儿被润玉冷静又疏远的模样吓到了,不敢追问,依依不舍松开了润玉的手,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眼前,坐在床前怅然若失。

这样的场景有些熟悉,可他一时半会想不起来。

云哉冲进前殿,蹲在玉儿跟前,语气急促的劝说,“陛下您怎么不跟天帝陛下说清楚呢,他若以后再也不来了该怎么办!你连说出口的机会都没有了!”

若他以后再也不来了该怎么办?

这句话重重扣在玉儿心头,撕裂般的疼。

他想起来为何觉得润玉离开时候的场景很熟悉,这分明是过去他每次拒绝润玉时留给他的决绝而毫不留情的背影。

今日只是易境而处罢了。

玉儿冲出寝殿,准备与外面的守卫抵抗时,却发现他们竟然对他视若无睹,任由他出去而不阻拦。破军看天后慌忙往九霄云霄跑去,眼底里染上不易察觉的笑容。

天帝陛下从来都没有禁足天后,只要他想出门,根本无人阻拦。

玉儿赶到九霄云殿时,正赶上早朝结束,天帝和众仙家走出来,只见天后亭立在外面,眼光如波凝视天帝。

众人识趣的退到一边,玉儿大步走上前。

“我有话对你说。”

玉儿目光灼灼,润玉有些手足无措,准备挥手屏退众人,玉儿截住润玉的胳膊,“不必了,我就在这说。”

说罢,轻轻踮起脚尖,双手圈住润玉脖颈,吻住最敏感的耳垂后面。

润玉不由得颤抖了一下。

是在做梦么?

“忘了告诉你,我喜欢你。”

声音如兰,呵气如酥。

润玉小心伸出手抱着玉儿,“你说什么?”

“过去是我不敢承认,如今再不说就真的晚了。我不想骗你,更不想再骗自己。”

踏出琼华殿那一瞬间,玉儿就想通了,既然过去润玉能做到一次次不计得失用足够的爱意挽回和弥补他们布满疮痍的感情,那他也可以让这份感情最终结出硕果。

琼华殿内沉香深深,满室幽香。

满地凌乱的衣物和寝榻昭示着刚刚结束了一场蚀骨的欢愉,玉儿体力不支早已昏昏睡去,睡梦中的人脸色绯红,安稳卧在夫君怀中,好似在骇浪中漂泊了许久的小船终于停泊在世上最温暖的港湾般,此刻风雨宁静。

润玉低头凝视玉儿,目光怜爱,怎么也看不够,一边凝视玉儿的睡颜,一边回忆云消雨歇后的甜蜜。

在下令禁足之前,他并没有十分把握能逼玉儿回到自己身边,唯一敢肯定的是玉儿心里在乎他,可是这份在乎如果不挑明,那么他们之间永远无法解决冥夜的问题。思来想去,竟是硬生生逼迫玉儿做了选择。

如今,答案已经有了。

他的心上人,终于停泊在自己身边。

“你没有睡么?”

润玉替玉儿揉揉眼睛,无比怜爱地说道,“我不舍得闭上眼睛,只想一直看着你。”

“就只想看看么?”

甜蜜缠磨的气息再次攀附在两人身上,任由窗外夜色笼罩雨打芭蕉,相爱的人也情意浓烈,难舍难分。

 

(番外---玉儿去见冥夜)

玉儿到灵山时,冥夜站在道场上心思深沉,仰头注视幽暗的天幕。

这些年,每次极度想念时,冥夜都期盼那道熟悉的影子会从天上落下,让他远远看一眼。

可是玉儿真的从天而降,落在了他面前时,冥夜会收敛心中所有的念想伪装成一个四大皆空,无欲无求的出家人。

然后重新睁开那双被佛门香火浸染的双眼,宁静的望着玉儿。

“你要做什么?”

玉儿刚一落地,就焦急的问道。可是冥夜看得清楚,玉儿同他之间保持了克制的距离,再也不似从前般亲密无间毫不顾忌的彼此靠近。

他知道了自己欲成佛一事,会因为多年情分关心成习惯而来找他,除此之外,恐怕再也没有其他深意了。

冥夜点头,“是,我已决意此生侍奉佛祖,这是最好的归宿。”

“那我怎么办?你成佛之后会忘了我!”歇斯底里的哭出声。

冥夜心疼看着玉儿,可是就这样耗着,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玉儿,你今天来找我,他可有阻拦?”见玉儿不说话,冥夜继续说,“他没有阻止你,你可知为什么?”

“我在问你,怎么变成你问我了?”

“玉儿,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么?”

玉儿点头,那个时候他还小,父母刚刚阵亡,他还没来得及从悲伤中走出,就被冥夜接走。刚到神君府,战战兢兢,不敢与人说话,更对冥夜怀着深刻的惧怕。

是冥夜用足了耐心陪伴与安抚,才终于哄得玉儿露出笑容,渐渐活泼起来。

“你从小在我身边长大,你的每一丝喜怒哀乐都骗不了我。其实,我一直很自私没有告诉你,你对我的喜欢里藏着对长辈对父亲的依恋,倒是我一直很贪心的霸占你,想把你一直留在身边。”

“冥夜!”玉儿阻止,他不喜欢冥夜这样否定他们的感情。

“因为从前我坚信,我可以一直陪伴你,给你幸福。后来我发现我错了,今天我告诉你是不想让你也继续错下去。”

言语柔和,却句句割心,冥夜每说一句,心口都像被刀猛烈划开了般疼。

他从前宁可死,也不愿意否认这份爱。

“即便你要成佛,也不必如此安慰我。”

“你喜欢润玉对么?他不允许你来,却没舍得约束你,你这么晚来也是不想让他知道吧?”

玉儿低下头,冥夜这句疑问恰到好处叩在玉儿心上。

“玉儿,我说过,你的一举一动,所思所想,都瞒不了我。”

冥夜伸出手,想再次抚摸一下面前如画的容颜,举起的手在半空犹豫片刻后却放下了。

“玉儿,保重。”

佛君转身瞬间,垂下漆黑的眼睛,两行清泪渗了出来,带着无尽绝望与苦楚。

这一世就止于此吧。

 

五年后。

容齐趴在古琴旁,盯着父神纤细灵巧的手指在琴弦上拨弄出美妙的音符,在上清境呆了五年才回天界,他太想念父神,一刻也不愿意离开。

一曲罢了,容齐还沉浸在琴音里发呆。

“你在想什么?”玉儿想伸手捏捏容齐的鼻子,又觉得他已经长大了,这样逗孩子的动作不太合适,只是宠溺的笑。

“你们感情培养得如何了?”容齐乖巧状喵声问。

“嗯?”玉儿疑惑。

“当年父帝赶我走的时候就是嫌弃我碍眼,打扰你们过二人世界!”容齐换上委屈生气的表情,开始对着玉儿撒娇。

当年润玉让容齐离开,是怕万一和玉儿关系再出差池让容齐难过,不过后来容齐自愿在上清境悟道,精进修为,直到大成近日才重返天界。

“我不告诉你。”

玉儿说罢,再次将琴弦轻轻拨起,妙音袅袅围绕在二人之间。

 

夜深了,润玉还没回来,玉儿坐在窗边一边看书一边等润玉回来,今夜十五,饱满的月亮高悬于天幕,映出柔和清凉的暖意。

书滑落在地上,玉儿靠着窗户渐渐生出了困意进入梦乡。

润玉将人抱起,轻轻拍打后背,似哄婴儿般哄着睡梦中的玉儿。

“你回来了。”

“嗯,把你吵醒了?”

润玉低头端详怀里安宁的睡莲,发现他并未醒来,只是在沉沉的困意中隐约感受到自己的气息。

“玉儿,你喜欢我么?”

“喜欢。”

困意深沉的人又往润玉的怀里缩了缩,和周公约会的同时又满足了爱人的占有欲。天帝陛下听了满意的回答,心花怒放,得意的将人抱起往寝殿去了。

今夜夜色极美。

————over————

 

 

(冥夜爸爸求佛悟道最终成佛忘却红尘、忘却玉儿,最大的爱是牺牲、是克制、是放手,他终其一生都做到了,我好难过。这是我百般思考下,最圆满的结局,但是还是很遗憾。麻麻想哭)

 

 

 

 

 

 


评论(18)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