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永不坠落

我担罗云熙超级好,超级棒,岁岁相熙,百岁无忧。

天帝润玉X冥夜X夜神玉三角虐恋

第四十四章

佛门送来的奏疏,打破了天帝心底积攒多日的甜蜜。奏疏放在案中央,看了多次,却无法落笔批示。

直到,容齐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七政殿,润玉深深凝视容齐,父亲的慈爱藏在眼里深处总是不轻易展露出来,此时招手让容齐到身边来。

“我问你,如果我和父神吵架了,你帮谁?”

容齐咽了口气,带着几分嫌弃回答,“父神说过,你们都是容齐的至亲,是不能比较的。”

“我说万一呢?”

这样乖巧的回答,父帝显然不满意。

“没有万一,您和父神关系和睦,才是儿臣最大的愿望。”容齐眼神小心盯着父帝,“你们已经和好了,就要珍惜啊。”

润玉转过头,心里无限心事。

“你去上清天呆几天好么,你日日在一旁打搅,为父如何有机会与父神培养感情呢?”

容齐哑口,绕了一圈是嫌他多余了,天界上千间宫室琼宇,哪里就放不下容齐殿下呢。父帝支支吾吾半天竟然是要赶他去上清天好给自己和父神花前月下腾地方。

“好叭···”

讨长辈欢心方面,容齐心里有数,素来听话。

润玉拍了拍容齐肩膀,“去琼华殿问个安,明天一早就出发吧。”

第二日,斗姆元君收到天帝传召七政殿。作为神界尊神,素来不理六界之事,因此当斗姆元君出现在南天门时,消息顿时传遍了天界,众仙无不议论纷纷,暗自揣测。

润玉将奏疏交给斗姆元君,斗姆元君致意后双手接过,继而眉头轻锁不语。

“陛下已有决断,无非是有些顾虑还放不下。”

“此事体大,不仅仅关乎佛门日后长久,还有天后。”

三日前,佛门上书天帝,禀明佛君冥夜修为大成,自愿修道成佛渡世间苦难,恳求天帝批示。

连润玉收到消息时,心都不免一颤,何况是玉儿。若是成佛,从此真真斩断红尘往事,过往一切喜怒哀乐与生相皆成云烟。

冥夜他是真的放下了,还是在寻找另外一种解脱,润玉想不通。

可若是同意了,玉儿知道了,日后会不会恨他。

“本座不方便出面,请元君替本座去一趟灵山,看望一下冥夜吧。若他真的与佛有缘,天界自然要助他修成无上佛法,塑神佛真身。”

斗姆元君郑重点头。

紧闭的大门被凌厉的掌风劈开,天帝同斗姆元君抬头看向门口,玉儿长身玉立,眼圈通红,远远凝视润玉。

“你刚刚说什么?”玉儿问润玉。

斗姆元君起身行礼,向天帝告辞,七政殿只剩玉儿同润玉两两相望。

“他要做什么,润玉你说他要做什么?”

眼泪汹涌落下,玉儿扶着一旁的雕柱身体剧烈的咳,直到白玉石地面上,滴落片片血花,然后玉儿整个人失去意识,倒在地上。

天后突然缠绵病榻,天帝紧张得不得了,日日亲自照拂,不敢疏忽。

玉儿从床榻上挣扎起身,四下安静,润玉靠在一侧浅眠。这些时日,内力紊乱,清醒的时候并不多,每次只依稀记得润忙碌又焦急的身影在眼神晃来晃去。于是,伸手拉了拉润玉衣袖。

“醒了?你觉得如何?”

一边关切,一边借着润玉搀扶的力量起身,“无事了,急火攻心而已。倒是又折腾你。”

润玉一把抱过玉儿,感受着瘦弱的人身上冷香般的气息,心里升起燎原般的心痛,只要冥夜有任何异动,他就会伤心么?

“没事就好。”

晚膳时,润玉不停的夹菜给玉儿,两个人一改往日说不尽的话,除了布菜往来外安静到令人不适。

“我有一事相求···”踌躇半晌,忍不住开口问。

润玉放下碗筷,低着头不说话,他已经明白玉儿心意。他们之间本该再无隔阂和虚情假意的客套,但是只有一件事例外。

“不必说了,我不答应。”

“你先听我说好么?”玉儿着急了,冥夜成佛绝非小事,他迫切需要知道冥夜到底在想什么。他想见冥夜,但是这样做是希望在润玉知道和理解的前提下。

“不听!哪里也不许去!”润玉腾得站起来,情绪已到了爆发点,见玉儿病容憔悴不忍发火,压低了声音继续说,“你好好养伤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这件事关乎冥夜的性命,我想问清楚。”

润玉挣脱了玉儿握住自己的手,无视祈求的眼神,“不必问了,我已经允了,他马上就要八相成道,彻彻底底成为身心尽数皈依的佛门弟子。”

“你···你信不过我?”

“听到未经证实的消息就令你震惊到经脉逆转,你让我如何信你?玉儿,我不会禁足你,可你若去了,你我之间从此形同陌路。”

扔下一句冰冷的话,润玉转身出了琼华殿,刚下过雨,黄昏染了大片韫色,衬托得四周极为压抑,天帝舒展了一直紧握的拳头,心里失望又放空。

要么不许去见冥夜,要么就同自己决裂。

润玉呵呵冷笑,他哪有那么在乎自己?怕是自己刚说完,后脚他就要离开。

邝露端着参茶走进七政殿,天帝仰靠在龙座上,神思漫无目的遨游在黑暗中。邝露见润玉情绪不佳,也面色为难,不敢说话。

“他走了?”

邝露点头,实际上天帝前脚刚离开,天后后脚就离开天界了,走的时候脚步尚虚浮,足见身体还没好利索。

“下去吧。”

“陛下,要不臣派人去接天后回来···”邝露见润玉颓靡难过的模样,非常担忧。

润玉只是摆摆手,示意邝露退下。眼神盯着奏疏,不禁开始自嘲。

“冥夜,你这些年到底在修什么道,又领悟了什么?”

每一次接近幸福时,你都会恰到好处的出现,打乱一切。

“大概是我欠了你。”

 

玉儿从灵山回来已经深夜,南天门的守卫恭敬行礼问好,并不因为天后深夜归来而惊讶,常年侍君早已经训练有素,遇事不惊。

放心不下润玉,又绕路去了七政殿,见里面灯火如辰,在外驻足了一会,心里在想,润玉又在做什么,是埋头处理公务还是生自己气呢。寂静的烛光透出来,月色下的七政殿萧索又凄冷,玉儿心中微动,为什么润玉总是这么寂寞?

犹豫了好一会,还是决定白天再去找润玉好好解释,夜已深,不想再让屋里的人心中平添波澜。

次日清晨。

天帝早朝前,命邝露将御笔朱批后的奏疏发回灵山。在日升月落之际,天帝在奏疏上落下刀刻般深邃有力的笔迹——依教俗。

同时,破军手持圣旨带着金甲御林军直入琼华殿。

云哉被吓到,这些年帝后反复磋磨,可御林军重甲直入琼华殿却是第一次。

“仙上这是做什么?”

破军没有理会云哉,圣旨高举,语气冷冽,“传陛下旨意,即日起天后安心养病,不可擅自离开后宫,任何人无诏不可见天后。”

“有劳将军传旨,陛下的意思我明白了。只是,还劳请将军帮忙带句话给陛下,不要让容齐殿下知晓变故。”

此情此景,玉儿反而平静了很多,这样处事不惊的态度,让破军生出了为难。因为他来之前,天帝陛下还交待了他另外一句话捎给天后。

“回禀天后,陛下有吩咐,即日起容齐殿下暂停朝堂议政于上清境修身养德,无诏不得回天界。”

众人大惊,哪有同时禁足天后和嫡子的道理,陛下如此做无疑再跟外界宣布,他这是要废弃天后与殿下了。

 

 ----马上就好了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